TEIA 201.3月會訊

Ring~Ring Ring~Ring~ Hello

作者:湯翊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展整合部專員)

湯寶是協會發展整合部的新人,目前還負責地球日及自然影像計畫的執行工作,她把創意融入環保活動中,很多海報或美術設計,都可以發現「湯式風格」。讓我們來瞧瞧這位藝術奇才,腦海中的世界又有著什麼樣的圖案?

喜歡藝術創作,滿腦子怪點子的湯寶狐狸告訴小王子他的秘密:『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看得見的。』從前看了小王子後,一直把這個秘密牢記在心裡。可是生活總是片面的,如果不夠宏觀不夠仔細的去觀察,拼湊每一塊畫面和其中的意義,你永遠看不見真相。

就是因為這樣,從美術跨行到環保,對有些旁觀者來說是不合邏輯的。但對我自己來說,學藝術的人本來就比一般人來得敏感心細,能體察一般人看不見的事情(其實是有靈異第六感?!)。只是現代藝術走向應和時代多少譁眾取寵,當藝術家探討議題時也會被人質疑只是隔靴搔癢,但我不希望區隔 得如此絕對。用不同的角度去詮釋同一件事情時,通常也能產生不同的影響力,更不該劃地自限,因為領域而把角色區隔開來。如果說人都離不開土地,那麼關懷土地的心應該被集結在一起。我覺得協會陳瑞賓秘書長很偉大,他的決定給了這個協會跟這塊土地有了無限的可能。

媽媽很感傷的問我:「那你以後都不畫畫了嗎?」(她可能覺得從國小開始的精心栽培沒有了結果)。對我來說,藝術已經不需要是一種行業,而是「生活的方式」,而生命經驗可以加強藝術的深度和廣度,我希望自己可以累積這樣的經驗,嘗試去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不同地方的眼睛     不同地方的眼睛

不同地方的眼睛     不同地方的眼睛

大學時,我們喜歡拚死拚活打工存一點錢,就刻苦的跑到國外自助旅行,看見不同環境中的風景,也看見不同生活下的眼睛(眼睛是靈魂的映照),往往是歡樂的旅程中內心也有很多衝擊。人冰雪聰明,卻跨不過種族、文化、語言、時代、甚至是土地、物種等的距離。明明用心真實去瞭解、體會、同理,就能跨越;也許是太聰明了,所以「征服」距離,但征服後的結果往往是越來越遠。

2008大四畢製作品 作品名稱:Babel巴別塔 材質:木材、水泥漆、木色染料

我喜歡座落在艋舺大道巷子中的這裡(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每一條幽徑都像是有著傳說中「很久很久以前」那樣的故事,就算沒有也讓人有無限想像。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聚集,每個人都因為深愛這片土地而聚集在一起,能夠愛土地和環境的人會更懂得愛人。

深深巷弄深深庭院中的協會還有哪些奇人和有意思的故事呢?歡迎大家到協會來作客,跟我們一同聊聊心疼環境愛土地的夢想和理想,加入我們守護環境的行動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