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謝謝登山社學弟沒有因為我退隊生氣,還告訴我暑假有會師。系友會(恐怕是最後一次)和登山真的很難選,這學期唯一可以跟上大隊的就只剩這個時間,而決定要繼續登山對我來說又有特別的意義,第一次登山是為了要克服「害怕一個人的恐懼」,學習在心理上獨立,沒想到到了山上反而變成了訓練自己忍耐和冷靜,且是傾盡全力的那種,把謹慎磨到心裡,伴隨著從「怕死」但又打從心底知道「沒有回頭的路了」而來的要堅強要忍耐的心情。

* 去外婆家,外婆有的時候會在我走的時候跟我說「要勇敢!」(in台語),也許是因為我會聯想到之前生病的事,就一直都聽不進去,有的時候甚至覺得厭煩,不過,現在終於聽懂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



2. 關於「想清楚」,跟黑鮪魚聊到其中一個非常核心的部分就是「撐下去」;而(有的時候)最難的是去克制想要「放棄自己」的衝動,因為痛苦、恐懼、自己的軟弱(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承擔)。可是自己找了接近兩年可以相信的東西,就是「沒有辦法欺騙自己、也沒有辦法就這樣放棄」。

3. 要找一天重看茉莉人生,現在仍在消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