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朋友的網誌,樂趣也好,矯情也好,為了認真生活 體諒他人或是任何的善意的話,是好事 也會帶給人希望與快樂.

堅定的自我就是總是知道重要的事,確實存在著同時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的方式,雖然很辛苦,可是溫暖的春天和太陽總有一天會來的,而人一旦總是為了自己,心就常常搖擺不定,感到痛苦 失落 無聊 絕望 甚至麻痺.

倘若意識到不小心迷失自我時要盡快恢復.

-------------------------------
我或許在前一刻還是迷失的.

-------------------------------
迷失自我有時以"情緒"這種方式出現,換句話說就是沒有辦法掌控自己的心.

我時常掉入令自己不快(甚至痛苦)的回憶中,這兩天在電影台看到一部不知片名的電影,從劇情看來,有兩種處理這種回憶的方法,一是"讓過去過去",二是"接受過去".

前者是指遺忘嗎? 我可能不太明白.

後者在電影中是把過去的不堪或痛苦當作激勵自己改變的動力,能做到這一點真是不簡單,我總覺得,對於那些回憶,不知不覺中自己其實兩種方法都在努力(儘管速度仍不夠快,不夠及時),在希望對話裡,先生抄了一段高村光太郎的詩:

"我的前方沒有路
路出現在我之後"
                                          希望對話p66

如果沒有創造未來的夢想以及對於夢想的熱情的話,接受了過去之後自己也還是會在前進的路途中繼續迷失的.

確實,一段具有啟發性的話或一本書是可以帶給人安慰與方向的,阿,慶幸自己有機會看了這本書.

--------------------------------
關於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的付出,摘錄一段希望對話裡池田先生的話:

總之,先從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做起.或許很多人認為,自己現在能做的事微不足道,而裹足不前.其實不必這麼想,因為"盡己所能"的人才了不起.
                                                                                                                             希望對話 p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