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台大生吃飽等死 林火旺出面澄清

更新日期:2010/01/22 11:29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遭到平面媒體指稱,昨天參加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演講時,批評台大學生「吃飽飯等死」,還說台大生只是比較聰明的動物;不過今天林教授出面澄清,根本沒有批評台大。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我其實真的沒有批評台大,在場的人沒想說我批評他,我只是要學生反思,哲學上的反思,我問學生說,如果你一天到晚想說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未來,只為追求自己利益的話,那這和動物沒有差別,因為動物也會。

那至於說『吃飽飯等死』,嚴格講,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思考,一個人活的價值在哪裡,大部分人其實是在『吃飽飯等死』,我根本沒針對台大學生,所以我覺得好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