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參加新生迎新。星期天則是與災區會友交流的精神復興座談會。

今年整個竹苗有至少120個新生呢!這是我第二年做大學會區助了,卻是一直到最近才體會到自己的責任並不是僅限於自己所在的大學會。同為區助的Jia總是不懈地關心、瞭解每個她所知道的同學,甚至是國高中生,就是這樣的一份心意才能在最後打動同學,願意出來參加活動,可見,我還不夠努力。

自己的大學會多了好多男生的新生,真希望趕快出現一個願意鼓勵大家的新男CR,看到有些同學沒有來,有點著急很想幫忙聯絡。

在災區的會友有許多人損失慘重,然而學會並不是祇有投入救災物資和人力,而是回到更根本的層面去做建設,也就是人們的心,這也是此次座談會稱為「精神復興」的理由,祇有自己瞭解到「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如果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可憐,那才是真正的可憐」,真正的重建才算有所進展。

有一位在八八水災中殉職的空勤機師也是學會員,他的母親黃媽媽說對兒子感到非常地驕傲,因為他一直都是馬不停蹄地從事各種救援任務,這一徹底奮戰與完成自己使命的姿態讓她覺得兒子已經完成了這一生的使命,沒有遺憾了。

聽完她的心得後,深自反省不管自己做什麼,都應該抱著這就是我的使命的精神,全生命地去完成才是,即使只是在台上跳帶動,若能夠展現笑顏,讓台下的會友感到到希望和生命力,相信他們就能夠重獲信心和勇氣去挑戰一切。

另外,許多會友是十年前地震的受災戶,他們抱持著絕對不輸的精神再次振作,也鼓勵了好幾位原本已經接近退轉的八八水災會友。

每次的活動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大家在結束時都重新帶著明朗的笑容與自信踏上歸途,最後看著災區老老少少的會友都擠到遊覽車的窗邊跟我們揮手道別時,我忍不住哭了,法華經有云「我此土安穩,天人常充滿」,因為人和土地是分不開的,當現實社會中「信心堅強、活得有價值、活得幸福」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我們生活的土地才會獲得真正的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