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關於生氣:原則其實仍舊是「在該生氣的時候才生氣」(生氣也是有層次差別的),不過要在生活中實際做到,對我來講幾乎不可能…
                        
至少也是從最近的一年開始,為了克服情緒的問題,我開始有意識地克制自己生氣的習慣,有的時候發現自己生氣的不合理而自己又剛好透過克制後的沈澱和反省消除了心裡的怒氣,會更進一步推動自己想要全面地「消滅」生氣的反應。

「全面地」這種事可能嗎?其實還是打從心裡覺得生氣就是不好的事,也許問題在於怎樣「好好地」抒發或表達吧(不是全有全無的問題,覺得心裡很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可以生氣的,但絕對不可以傷別人的心)。更有甚者,偶爾好好講反而就不氣了。

2. 關於「面對」別人生氣:什麼樣的情形是需要用更強大的意志力和耐心去化解的(或另外還帶著安慰)?而什麼樣的情況又是放著不管就好的呢(讓他去氣就好了,而又不會流於冷漠、不關心他人)?

我沒有智慧去判斷,不過請給我時間「學習」怎麼去分別與應對。

------------------------------------------------

3. 還是應該試著去唱題的。

4. 同學S的豁達和乾脆確實有值得學習之處 --「唉壓~那種事我沒在在意的啦~」,也許情緒的反應過於立即而直接,卻時常用搞笑的模仿和大笑讓不好的氣氛煙消雲散。看來我一直都很適合當觀眾,「促進」了許多人的表演欲…

5. 我陰鬱而不知節制的憂慮令身邊的友人感到不適…不過我要說的是,當我皺眉看著別人的時候,也並非總是擔心到「無法自己」的地步,只要是「關心」或「注意」,我的表情似乎差別不大,有的時候我只是很認真地聽別人說自己的事,僅此而已。(我該練習讓自己的表達方式多一點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