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外婆也在這時候跑來關切,只是外婆用的方式也同樣令我感到無言,尤其外婆非常嚴肅認真,我真是不知所措,覺得爸爸和妹妹好無奈。
頓時,我覺得此行回來不是來幫忙處理事情,而是安撫大家的情緒...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回家打算問爸爸一些事情和處理的進度,還沒踏進門口就聽到外婆在叨念爸爸,不停地確認爸爸有沒有照自己之前的吩咐去找該找的人,然後在爸爸解釋爺爺喪事的「陣頭」,費用是小學同學贊助的,若要還人家28000,現在實在不是時機,目前也沒有這筆錢等等,外婆聽了突然勃然大怒,氣沖沖地對爸爸說:「就是因為沒有給人家這筆錢,所以神明就不會保佑,當然家裡事情會很多,我已經跟阿棟(小舅)講好了,他願意借你這筆錢,你明天就趕快拿去給人家!」,我想爸爸也知道現在不是跟外婆大吵爭論這種事的時候,所以再一次跟外婆解釋他的同學要星期四晚上比較有空,到時候再拿錢給人家,接著沒想到外婆更怒了,批哩啪啦數落爸爸一陣,最後說了「青菜你啦!」便悻悻然走掉。

又,幾天前,外婆開始奪命連環call,要妹妹現在還買機車的錢,然後把媽媽找去罵了一頓,雖然我也覺得妹妹之前跟小舅借錢買機車不太妥當,可是知道妹妹有在努力同時存助學貸款和買機車的錢,省吃儉用薪水幾乎大部分都存起來了,就沒有再過問此事。回家後聽妹妹說,外婆誤以為她前年就畢業了,且賺了很多錢,但實情是去年六月才畢業,接著因為第一個工作的辭退和爺爺生病住院到喪事,有幾個月時間沒有工作,實際有正常上班的時間其實只有六個月,不過妹妹已經規劃好還錢的時程,也早就跟外婆說好大概的時間,不曉得外婆為何這時候要催她,連每天工作加班累到不行的媽媽也一起拖下水。

除此之外,大姑姑也跑來插一腳,以為爺爺留下了許多土地,認定我們應該分一些給她,因此不願意辦印鑑證明給我和弟弟去處理分割繼承。唉~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點也不想要這些土地,因為總值才十幾萬,只是因為過了放棄繼承的時間,所以一定得繼承,否則會罰款。
希望爸爸和小姑姑一起去找大姑姑時可以順利講清楚,否則又要多拖延幾個星期,罰款就會更多了。

妹妹找我抱怨這些事的時候非常生氣,後來不知講到什麼,我們都覺得其實家裡只是特別倒楣,且是令人哭笑不得的那種...如果這時候因為這些小事整天氣悶的話實在很不值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