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高興地告訴我,爸爸趁著閒賦在家把二和三樓整個油漆過一遍,我聽了又驚又喜,因為家裡天花板和牆壁上的漆已經掉得差不多了,尤其三樓漏水頗嚴重,油漆根本漆不上去,連水泥也開始脫落,我記得有一年颱風從天花板漏到我房間的水已足以讓我的脫鞋飄到門口擱淺,也因為這樣,這兩年三樓已經無法住人。

這次弟弟特地去找了黏性很強的防水油漆,所以才能夠吸附在受潮嚴重的牆壁上,並且減輕漏水的程度。

一回到家,看到二樓被煙燻的灰灰的牆壁全部變成乾淨的白色,心情也開朗起來,心想一定要好好謝謝爸爸,竟然一個人把房子都漆完了。不過當我要上樓看自己的房間時,看到弟弟面有難色,開門一看忍不住倒退三步,才發現原來爸爸剛開始漆三樓時實在太興奮專注,忘了在家具和地板上鋪報紙,結果油漆滴得到處都是…

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的美術課,自己常常都要重做第二次才有辦法畫出一張自己滿意的圖,或是做好老師交代的勞作,爸爸大概也是這樣吧。這樣想我就稍稍能夠體諒爸爸了。

結果有一半的中秋假期我都和弟弟妹妹一起拿鐵鏟和清潔劑清理油漆漬,因為在地上和牆壁上的一樣黏,實在有點難刮,阿~邊清邊覺得心情真是複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