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681號和樂新聞:

- 託付未來-

      總而言之,希望年輕的各位,能夠抬頭挺胸度過如獅子王的人生。
      有喜歡吃醋的人生,也有只會嫉妒的人生。
      有只會往壞處想的人生;謾罵污蔑他人的人生;一心想陷害他人、心懷惡意的人生;自甘墮落的人生。
      反觀,也有擅於稱讚他人的人生;團結眾人的人生;以誠待人的人生,造福人群的人生。
      也有不斷勝利的人生。
      在這個人世間,有各種各樣的人生。
      佛法就是在教說,何謂正確的人生。
      透過信心,我們可以度過最有價值的人生。
      這就是佛法偉大的證明。
      戶田先生強調:「今後正是青年部諸君,面對世界顯示真正信心力量的時候。」
      …

      我想重申:「青年部!未來交託給你們了!」
      與我們夫妻有深交的非洲「環保之母」萬嘉麗‧瑪阿薩伊(Wangari Maathai)博士在自傳中寫道:「不管是誰,只要是在某種事業上成功的人,都曾數度被擊倒。然而他們全都會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這就是我時刻不忘的事。」(Unbowed: A Memoir)
      偉人就是「不屈的勝者」。希望青年部各位也要成為「不屈的勝者」。不管如何辛苦,也要在最後取勝,要以此氣概活到底。

---------------------------

不開心的事或許總是不會如自己所願「都不要發生」,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對吧?

所以後來唱題時都希望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一定要努力克服,怎樣克服呢?

就是找到它發生的意義,讓自己的生活不要因為不開心的情緒而虛度了,讓自己有所收穫、拓展境涯。

因為這樣,那些不開心的事反而是值得感謝的。  

----------------------------------


把和樂文章抄給自己和朋友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管如何辛苦、遭遇挫折,都要勇敢再站起來!

最近發現自己還是非常不用功,時不時地被刺激到才節錄這篇文章。


另外一件事是,非常感謝這兩天和人互動的小摩擦化解了,一個人類所博士班學姊「以誠待人」的態度打開了我的苦悶,終究還是得自己試著去體會別人的想法、考慮到實際的情境和每個人個別的差異,並且理解到變成一個朋友是需要時間的,才能減少隔閡(這就是我苦惱半天的原因,某個早上還跑去湖畔哭,現在覺得自己很蠢...),我因為這樣後來便跟著走上台積館,要好好認識一個新朋友(學姊和YL,不是為了當跟屁蟲..唉...),不要透過和誰比較(這種認識容易誤導人,並非真正的認識,對於被比較的那一方來說真是太倒楣了),不要參雜其他不必要的連結,不要在認識的過程去否定什麼(人或事)。 

仔細想想,學姊起頭去提起誰和誰是好朋友實在不是個恰當的話題,不過真是非常謝謝她努力緩和氣氛,這不是學姊的錯,對於認識朋友來說,這個話題意外地造成了反效果,也就是自他分別之心。事實上,這就是陪學姊走上山這樣一件事而已,不太能理解之後為什麼還要做那些延伸,對於想要認識朋友的我來說,這樣的區隔讓我覺得有些沮喪、心灰意冷。

YL是個親切的人,我對她的認識目前為止還是很淺,親切卻有種突兀的隔閡感,我想這也讓我了解到,彼此個性不同、沒有共事過導致雙方很難真正認識。常常在談話過程中努力趕上話題,想要講點什麼,然而情況常常是說了等於沒說,這種不斷碰壁的情形真有點難以消受,因為自己平常並不是用這種方式認識朋友的,彷彿突然間要口才很好,像龜兔賽跑一樣要盡快去了解他人以避免說錯話,同時還要非常地幽默,壓力好大,因為說錯話就好像是要去否定YL或旁人一樣,在那樣的情境下為自己辯解真是越說越不清楚。

非常慚愧,我常常到後來就放棄加入談話。「總不能勉強別人一定要跟自己說話、互相認識吧!」我這樣想著心情複雜地走在前面或後面,有時候不免又讓人以為自己不願意跟YL作朋友,唉,真是百口莫辯…

學姊的出現緩和了我心中的失落感,儘管對這樣的情況感到苦惱,還是應該「以誠待人」,如果放棄去好好談話、互動、體諒他人的感受,隔閡感一定會越來越深吧,這才是最於事無補的作為。

首先是自己,一步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