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之前,我重讀所有我的日記,帶著無以名狀的厭煩。我發現裡面無它,只有驕傲;甚至連表現自己的方式中也有驕傲。總是某種形式的自命不凡,自稱深邃或是機智。我對形上學的自負是荒謬的;那對個人思想的持續分析,那實踐上的欠缺,那些行為準則,當一個人越過它們之後,就是最厭煩、索然、幾乎不能理解的東西。我永遠無法回到其中某些情境,雖然我知道那曾是真摯的。對於我,這都是過去的了,一本緊閤的書,一種已經永遠冷卻了的感情。

反抗這一切,我曾希望一點也不要關心自己,不要憂心我做的是善是惡,當我想做事,就直接去做它,讓魔鬼來負責後果!我一點也不在想要奇特的或複雜的東西;那些複雜的東西,我甚至不再了解它們了。我想望正常和強壯,只是為了不必再想到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