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上學期初為了煮飯而買的電火鍋,我煮了麵線和青菜,正當我喜孜孜地拿出在金門買的蠔油準備淋在青菜上時,由於沒注意到蠔油罐因退冰而產生的水珠,罐子從手中咻地溜了出去,因為太滑完全抓不住,又擔心它掉在電火鍋裡面導致觸電,於是我第一個直覺就是把它從桌子下往前推…結果房間地板就像兇殺案現場般---蠔油四濺,玻璃瓶碎片、瓶蓋和剩下三分之一的底座四處散落,我的房間頓時充滿了濃重的蠔油味。

「阿…我的蠔油」

我才用兩次而已耶…齁~

剛煮好的麵線和青菜冒著煙向我招手,原本研究怎麼用火鍋、裝接地線、洗碗盤、洗青菜加上煮的時間我已經很餓了,但若不馬上擦地板實在也寸步難行,只好認命,先清再說。

沒有及時擦掉的蠔油,(學校地板)會留下滲進地板的痕跡,於是我花了更多時間擦了好幾遍地板、撿玻璃碎片,還洗了濺到蠔油的上衣和褲子。

全部弄完的時候我已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

-------------

早知就放在桌上弄了
還好沒掉腳上,下次用菩提醬要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