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出乎意料地家訪了三個同學,和頭一個失戀的同學聊完時我累的不得不跑到摩斯去睡覺,因為白天要上課和打工,也沒有時間休息.

接著到學校對面和一個新的女子部見面.當她說出自己才二十歲時,我忍不住驚呼連連,因為她已經是某個有名的拉麵店的店長了,這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妹妹,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她一定也想靠自己出去闖闖.

最後是在學校對面幫媽媽顧店的同學.她的媽媽這陣子身體出了一些問題,常常都會出現嚴重的疼痛反應,有時必須去急診室打止痛劑,她看著媽媽痛的一直流淚,心裡真是非常不捨.這時候我跟她說了自己的情況,然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事可以這樣鼓勵同學,這在準備資格考的那段時間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在和樂810號裡面,一開頭先生就說"成為奮戰取勝的人——這是佛法的出發點,也是最終的目的",後來自己才逐漸理解,其實每個人的使命都是要"成為奮戰取勝的人",這也就是之前討論"慈悲"的前提時談到的"自主性".

原來所謂的"自主性",具體而言就是"成為奮戰取勝的人". 這一點真是不簡單,但是世界和平和立正安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