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打工的緣故,一直到過年前才回家,但回家才一天,就收到老師寄來的訊息,於是匆匆找到六篇文章,還沒放假便開始計畫提早回學校,準備把文章讀完.

一個禮拜後(初五),我已從家裡回到新竹,繼續跟自己的論文奮戰.

-------------------------------

過年休息的這一個星期,不是在打掃就是在洗菜煮飯,原來家庭主婦這麼累,光挑菜洗菜煮菜就站到腳又酸又麻,手要一直碰很冷的水 油或黏的食物,煮到流鼻水 手指破皮,結束後再掃地

拖地,幸好有潔癖的弟弟會來幫忙收拾和洗碗,我可以放心地把一次煮好幾樣菜留下的混亂交給弟弟處理,最後弟弟總是會整理到像是剛剛大掃除完的樣子.

 

我照著食譜試了好幾樣菜,最後發現如何根據實際狀況調整火的大小以及醬料和食材的比例這兩點實在沒有辦法照本宣科,好比我煮的宮保雞丁,完全沒料到弟弟去超市買的辣椒是"泰國

天椒",照著食譜的量去調味煮出來竟然辣到吃不下去...可見要煮出好吃的東西還得要學會認識食材啊~

 

另外,我發現某些料理似乎還是要照著一般人的既定印象來煮才行,像是我在煮糖醋排骨時沒有放番茄醬(我忘了買...),雖然味道沒什麼差,但因為它看起來沒有像一般的糖醋排骨那樣"紅

紅的",吃的人都說感覺好怪...

 

港式蒸魚是最成功的一道,也是煮得最隨興輕鬆的,我想以後應該可以常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