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感情都被囚禁在我心中而嘗盡各種痛苦,然而我的意志確是我的解放者和慰藉者。

 

意志解放一切。

 

但願我永遠活力充沛,神采飛揚。

 

在追求中,我感受到意志的創造和開展的喜悅。

 

我那強烈的創造意志驅使我重新回到人群中去,就像鐵槌被逼使而槌打在石塊上。

 

當我們學會如何使自己更快樂時,我們最好忘掉傷害別人和製造痛苦這兩件事。

 

當我們幫助過苦難者以後,我們要洗淨雙手,擦拭心靈。 ([] 此語意即「 施與恩惠應誠心誠意,不讓人知道或不求表揚。」)

 

讓陌生人和窮人自己來採摘我樹上的果實吧!這樣才可以避免使他們感到汗顏。

 

如果你有臥病的朋友,你就作他的休養之所吧。

 

一切的大愛都超過了寬恕和憐憫。  ([註]尼采指的大愛(超人之愛),不拘小節和不施小惠。)

 

我們必須牢牢地掌握我們的心靈,如果一旦它溜走了,我們的頭腦也立刻會陷入停頓的狀態中。

 

充滿愛心的人如果不能超越他們的憐憫之情,那將是一件十分可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