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判斷能力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下午和朋友聊完後,以及,在老師不斷的「提醒」中,我在整件事都到了尾聲的時候,才豁然開朗。

--------------------------------

我有「自以為是」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跳不出自己的情緒和當下的情境。

一旦無法脫離,就聽不懂別人說的話,甚至會誤解別人。

接著,就「脫軌」或是「失去控制」了。

---------------------------------

「處理自己生活上的事情的智慧」一直被「難以清楚地認識、辨識自己真實的樣子」給遮蔽了。

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在於,它會讓人沒有辦法好好地完成每一件事(而且是「靠自己」獨立完成),不斷地在某個地方停住、走偏,因此事情也常常做不到自己可以做到的程度以及自己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我做的事情讓人更加地難以理解或憤怒,是因為那些事情本來都是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好的,例如訴訟書以及資格考中的許多地方。

---------------------------------

除了這些事情以外,我還有沒有能力考慮到自己以外的地方或事情?能不能做「整體、全盤的」思考,並且已此為基礎去考慮優先處理的順序?

最終而言,一個人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同朋友所說的,取決於能不能一直清楚地意識到「我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

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我曾經時常提起此事,可是這件事卻沒有內化到我自己的心態中。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希望自己以後不要再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