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這字兒,我永生難忘了!風災期間那四天三夜的生活,一切從簡,不!該稱原始!沒電沒水,甚至即將面臨斷炊晚餐、洗澡必須趕在天黑前,大夥兒圍在窗邊借光用餐那一幕真的很深刻!電來的那一剎那,全社區驚呼,我甚至興奮到眼淚狂飆!

    災區重建除了補助款的支援,更重要的是引導災民迎接陽光、邁向希望。家裡是組據點,雖遭洪水侵襲,清理過後,還是如期舉辦8月座談會,組員踴躍出席,看到彼此都平安無恙,大夥兒心都寬了!大家談時間,有一位婦人部阿姨激動地表示:「大雨帶走了一切家產,什麼都沒了,但我還有御本尊!」

    的確!我還有御本尊!我還有信心!不怕!

    學會與萬世國際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民族風兩岸情-災後重建關懷演出」,邀請災區民眾前往觀賞。除此之外,為鼓舞大家,桃竹苗圈更慎重企畫「精神復興交流座談會」迎接我們。這一趟,讓我和諸多前輩重返了信心的原點,深深地決意:再出發!創造勝利的人生!

    9月25日下午約5點抵達中壢休息站,王萬傑大哥、區婦人部長以及多名桃園區前輩為我們準備便當,烈日下等候多時。巴士停穩後,便迫不及待上車,親自將便當一個一個送到我們手上,還準備了一封鼓勵大家的信,滿溢真心誠意!坐在我隔壁的阿姨一打開便當,淚眼婆娑看著我說:「你看啦!」以往辦活動團購便當時,那菜色常常令婦人部阿姨面有菜色,但此時此刻阿姨的表情、語氣實在太弔詭了!我趕緊打開我手裡的飯盒,我看到了!滿溢的用心及真情~十樣菜色,十全十美!如同桃竹苗圈婦人部長所言:掌廚者把對大家的關心都放進這些食材裡了!我硬是要自己不能有廚餘,口口細嚼桃園區前輩的心意!餐後清理時,發現車上的每一個人大都跟我一樣,飯盒裡只剩下魚骨、蝦尾巴、粽葉

    進入國父紀念館,坐定位,麥克風爭先恐後逼近,這才發現,不得了!是電視台SNG連線節目耶!主持人一開場,介紹來自中南部80位災區代表,spotlight照射我們的那一剎那,我腦海裏瞬間掃過風災期間停電的第一晚,我看著窗外那一片汪洋,想像自己被遺忘在孤島上,獨自等待陽光如今,卻坐在這裡,接受來自四面八方愛的鼓勵!滿溢感動~

    節目結束,回到大溪文化中心已經11點了。夜幕低垂,桃竹苗圈前輩依然滿溢熱情唱著歡迎歌迎接我們的到來。團員裡多是部員或是基層幹部,第一次來到大溪文化中心,有位婦人部阿姨行李都還沒放下,就興奮地說:明天可以繼續住下來嗎?進入房間,不但有睡前水果,每人床前並放置一張鼓勵小卡。桃竹苗圈前輩對於細節用心程度,由此可見。有位婦人部阿姨提到,她拿到的小卡寫著:逆境造英雄。這句話讓她輾轉難眠,思考著自己的人生,眼淚不自主地掉,內心暗下決意:我要成為一家的太陽、與丈夫攜手,跟隨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的腳步、生命力強盛地以信心超越一切困難!

    隔天一大清早,我好像才剛睡一下下,就已經聽到盥洗的聲響,果不其然!才4點多耶!同房的婦人部要起床去運動了啦!為了讓第一次蒞臨的前輩更加認識大溪文化中心,特別安排了大學生帶領參觀全貌,如此一來,讓大家更是不想回家,還沒要離開,就已經開始感到依依不捨了!

    繞完一圈,就要準備進入「精神復興交流座談會」的會場。桃竹苗圈前輩特別為我們每個人準備了象徵「勝利」的菖蒲花圈,而會場裡有200多位中德及桃園區的學會員用歌聲熱烈地迎接我們,眼神瞬間的交流,感受到了對方堅定的心意。有位婦人部阿姨會後表示:這一刻,我發現我並不孤單!因為我有同志、我有勇氣、我有御本尊!

    座談會裡,三位婦人部阿姨分別發表了奮戰的體驗。首先是救災英雄黃鎂智的母親-黃媽媽。當她緩緩地站起來、面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意時,那堅強的身影,帶著明朗的一抹微笑,用力地震撼到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有位壯年部回程發表心得時提到:看到黃媽媽的姿態,瞬間明白原來信心就是這麼一回事!信心不僅讓我有智慧解決眼前的困難,更是讓我儲存能量、勇氣去走下一步!

    接下來兩位婦人部的體驗分享,也一次又一次地鼓舞了我們大家軟弱的心志。有位草創前輩,聽完了三則體驗後,內心澎湃洶湧,她說:同是婦人部,別人如此奮戰,我卻因宿命躲起來暗自煩惱!我回家後一定會反省!並且一定要站出來,充滿勇氣去對話!全力廣宣流布!

    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桃竹苗圈前輩如聖訓所云:當如敬佛、當起遠迎;並秉持著代替池田先生守護學會員的心情照顧、款待災區代表。處處見真心、用心及熱情,回程途中,大家彼此分享心得時直呼:永生難忘!有位今年初甫入信的壯年部分享時提到:感動的心情是一時的!一定會將這次所學習到的人事物深深刻畫在自己生命當中。車上團員在互相見證下,紛紛誓願:回到地區後,一定一人立起,與師同心,帶動廣布!決意以實際行動回應桃竹苗圈學會員的真心!

    遊覽車漸漸駛離文化中心,隔著玻璃窗,卻是心連心,不斷揮手互道再見,內心不斷吶喊:謝謝你們!有你們的支持,我們加滿油,絕對不輸!繼續奮戰!

    大惡起,大善來。因為莫拉克,我們更加確信我們就是肩負使命的那一人-所詮,我志已決,不仰諸天,身承諸難,誓終此生!

   

 

                                                                                  中南圈 女子部 Mio-li 2009.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