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意是為了找出自己的問題,才把生活中實際碰到的問題拿去問朋友,名之為「模擬」,然而卻不是取其「虛構」的部分,這確實是我心中的疑問,只是猶疑著是否應該問朋友,自己以為倘若有此猶豫就等於是一種模擬,於是便寄信告訴朋友自己的疑慮,也許不該用「模擬」二字,「不要當真」的意思是不要太過認真看待,我太急著解釋而沒有斟酌用詞,沒想到又導致一場災難。誤用措辭的力量竟然如此可怕,為什麼我會這麼笨呢?  

想到之前連Bi-fan都因為我表達有誤而產生不愉快,好不容易才解決。我到底哪根筋不對?還要得罪多少人呢?

結果究竟是好還是壞?
彷彿又奔波了一大圈,徒勞無功地回到原點,或許是更糟了。

Ming-fong姊說「保持生命的敏銳度,可是神經要大條一些。」

我仍照著自己訂定的目標前進,要兼顧課業與活動、家裡的難題和自我的人間革命,我想把自己的體驗和感動帶給身邊的友人,期盼有一天能夠成為觸發別人好的一面的朋友,可是方法總是用錯,太衝動不會判斷時機、順應時勢,總是得花費更多的力氣去彌補自己的愚蠢造成的更進一步的誤解。

---------------------------------

今日完成:

1. 爺爺遺產繼承問題第一階段,花了三個禮拜時間。接著是分割繼承,從新莊轉戰桃園。

2. 跟弟弟談了國際移工的題目,結果弟弟對這個題目感興趣,想想也滿好的,若是從政策面切入,不失為一個切實的路徑。

3. 水源組座談會雖然少了原本預定的心得發表者,婦人部阿姨卻意外地講了Nian-zhu不為人知的努力付出,就是幫阿姨的女兒課輔並且鼓勵她學習,現在不用休學且也不抗拒數學和理化了。另外Bo大哥也常常不辭辛勞地來關心鼓勵她兒子,這週六將在建功組擔任司會,阿姨欣慰感動,覺得他們真是了不起。

   好佩服他們,自己的努力還是不夠,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