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腳嚴重扭傷的同學去看醫生、申請機車入校,奔忙了兩天,大概是吹了太多的風,頭痛欲裂,從脖子痛到頭頂,阿~真是由衷感謝發明了止痛藥的人,不然都沒法專心念書了。因為大學腳也曾經這樣而無法自由出門一兩個月,了解生活的不便很容易讓心情變得極鬱悶與怨天尤人,所以如果自己能幫上忙的就幫。

今天和朋友聊天,又一次我不曉得到底發生啥事地差點吵了起來,頭痛的要命時碰到這樣的情形真是有點倒楣加心酸..對於自己並非如此想的事情,我還是非常容易因此而生氣,還好朋友及時問了我是不是這樣想的(雖然問的方式有點...唉,倘若是我問的話,或許結果不會這麼好,算了..被當成找麻煩或增加困擾的人已經是我的宿命,這將恆常轉化為無法傳達真正的想說的話的絆腳石),還好總算避免了一場無謂的爭論,謝天謝地。

心意或其他的東西是否只能變成一種令人厭煩的叨唸?我在許多其他地方試著改變說話口氣和態度,情況倒是真的改善許多,同樣也是「我還能做些什麼」這個出發點以及對他人心情的體諒促使自己做了更多的嘗試。

或許有一天,跟朋友談話時也可以帶給朋友對工作有用的建議、歡樂或是放鬆的感覺,就像Pei-xuan或朋友的同學做的那樣,而不用老是生氣爆炸或是一昧地往後退(這是兩種極端嗎..)。

反而是在其他人面前可以比較順利地當個溫暖的太陽、活潑或自主而有用可靠的人。寫信告知近況也好,寄東西也罷,都是抱著盼自己做的事會有所助益而做的,盡力了,其他細節大概也就不用再做什麼解釋,這次說的太多了。


傍晚在小吃部遇到LI-jia, Jie-wei和Xi-tse,聊到以後要做大學會之間的交流,四月中的交大大學會是個好時機,大家的眼神都亮了起來,加上區會H大姊鼓勵社青參加大學會,之後也要邀這次文化節認識的社青來,哈哈,真高興有更多人投入耶~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