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樂生的保留是不是合乎樂生居民的需求,
及樂生的保留與捷運的建設一定是零和賽局,都是了解之後才可以開始談,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青樂所採取的宣傳策略、宣傳文案能不能吸引更多人認同他們的作法,
要讓人能夠接受他們作法,最起碼要做到能夠吸引人去了解他們在做什麼,
在這裡來說,就是能不能讓人看了bbs這篇文宣之後,還想要點blog去了解
更多的理念說明和現實分析。
假使一件充滿爭議的事情,在宣傳文案上就已經把最後的結論和將採行的行動
說出來,那看到的人第一步可能就是對這個宣傳下判斷,我要支持還是反對,或是
覺得不干我的事,在這種情況下,想要了解更多前因後果的人,可能只剩下
原本就傾向支持的人,以及少數想要跟支持者爭論的反對者。
我覺得這是為甚麼目前可以看到的支持者不是社科系所相關的學生,就是一些原本就
很關注環境議題的學者及文藝界的人。
這一來不只是政府加上媒體的宣傳策略奏效,也是樂生聯盟沒有抓到自己該如何在
這種背景下,更為澄清自己的說法,甚至宣傳方式還正合政府的胃口,幫政府塑造
公益的形象.....

* 本篇文章作者為小湯圓(...XD) -- 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a9644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